来源:2018-03-02 08:37:34 热度:

Magic Leap再缠官事,称遭安全高级总监数百万美元勒索

神秘AR初创公司声称,其全球安全总监正试图勒索他们“数百万美元”。在昨天公布的一份申诉中,Magic Leap要求美国得克萨斯州法院宣布Magic Leap没有歧视或报复前美国国土安全部员工Todd Keil(于2015年加入Magic Leap)。Magic Leap声称Keil正准备“假装成不公平雇佣惯例的受害者“,并就违反年龄歧视和举报人保护法而起诉Magic Leap。

Magic Leap再缠官事,称遭安全高级总监数百万美元勒索 AR资讯

Keil是Magic Leap是全球安全高级总监,现在这家神秘的初创公司正将其描述成一名对其领域法规和市场惯例存在“大量误解”的解约员工。在更多关于Keil表现的投诉中,Magic Leap表示他没有出现在一次有着“高风险”的会议上;他只是一名有着“不稳定行为史”而被解雇的员工;而且Keil以高于市价的25万美元雇佣了一家与他有着“个人关系”的安保公司来为Magic Leap提供安保服务。据说Keil在2017年12月雇佣了一名律师,并告知Magic Leap他正在根据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举报人保护和年龄歧视法案向后者提出诉讼。

Magic Leap的申诉没有具体说明Keil是如何勒索他们,只是表示后者提出的诉讼是一次试图向他们“勒索数百万美元”的尝试。

Keil先生相信Magic Leap不希望这些细目被披露在公共论坛,并要求Magic Leap向其支付数百万美元以换取他不公开提出这些毫无根据的举报人诉讼。Keil先生认为他有能力利用这些与安全事务有关的敏感信息(而他在加入Magic Leap时所签署的保密协议已经明确禁止相关行为)。因为如果泄露,它们可能会对Magic Leap正在进行中的开发项目造成严重的不利影响。

Magic Leap至今已经经历过多起与自家员工相关的诉讼事件。在2016年,两名前高管就非法解雇和抢占公司股份而起诉Magic Leap,而Magic Leap则就盗窃商业机密起诉这两名高管。最终,双方在2017年达成了和解协议。在2017年2月,另一位前员工就性别歧视问题起诉Magic Leap,而这起案件同样以达成和解协议告终。

根据Magic Leap的说法,Keil计划否认他们的说法,或者令其变得似是而非。在一个案例中,Magic Leap的员工和合作伙伴显然已经根据微软的开发者试点项目拿到了数台HoloLens头显,但(根据Magic Leap的说法)他们迅速将HoloLens全部寄回。Magic Leap表示,Keil假称一位经理计划为Magic Leap保留其中一款设备以用于逆向工程,并且声称Magic Leap因为其讨论保留头显所涉及的风险而对他进行报复。

在另一个事件中,Magic Leap声称Keil不必要地警告他们不要雇用来自伊朗和中国的实习生,或者与母公司为拥有军事情报联系的中国公司的伦敦公司合作。在第三起事件中,Magic Leap表示Keil指控他们用数码相机对他进行监视。对此,Magic Leap指出这台设备置放在了十分明显的位置,主要是用于测试安全系统漏洞。

Keil所述的年龄歧视则更为模糊,但据说这是因为Magic Leap就年龄问题拒绝他参加会议或拒绝加薪等等。Keil目前尚未发表任何评论。

Magic Leap一直对他们的业务或产品三缄其口,但他们在2017年12月已经正式发布了名为的头显,并计划在今年正式发货产品。本次诉讼远没有以前的案件戏剧化,但这进一步强化了原有诉讼案件对Magic Leap的描述。

本文网址: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人工智能报;合作及投稿请联系:editor@cnaiplus.com

AI中国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精彩内容